每天都为铠子哥的颜值所倾倒。






「想赢就继续,想输就放弃。
没有想赢又放弃的选项啊。」

【铠约】先生,请收下这笔稿费。(中)

*情人节贺文

*CP铠约,现代,作者x编辑的故事

(上)




4.

 

百里守约费了十二分的力气将目测比自己高出一头的铠抗到床上,这时饭菜已经凉了八分。

 

他拧开床头的台灯,昏黄的光晕映在这个男人棱角分明的侧脸上,竟然,不难看。他闭上眼睛的样子,看起来倒是没有那么冷漠,难以接近。百里守约犹豫了一下,还是扯过被子替他盖好,转身走了出去。

 

没过一会儿铠就醒了。他隐约记起自己被推开后脑袋好像撞到了柜子,才导致了短暂的昏迷。还有那个小编辑在他倒下后,咬牙切齿的说了句什么?

 

铠扶额,要不是这几天为了开发新的脑洞并没怎么吃饭,也不至于见到吃的条件反射地就张嘴咬了下去。饶是香喷喷的饭还在锅里,距离他还隔着一个百里守约的距离。这才啃了他的耳朵。

 

想来那个编辑可能已经对自己产生了什么误会...

 

轻轻的敲门声终止了铠的胡思乱想,他还没想好拿什么表情来应对门外那个人。只得闭上眼睛,装作还没清醒的样子。

 

接着他听到开门声、努力放轻的脚步声还有瓷器和床头柜接触的撞击声。

 

看着冲着墙面背对自己睡着的铠,百里守约多少还是有些愧疚。「抱歉我好像下手重了点,可你......饭菜我又热了一下,就搁在旁边。我先回去了。」

 

外面还在下雨,铠记得百里守约没有带伞。只需发挥一点点作家的想象力,铠脑海里便出现这人被淋成落汤鸡,还是以刚才那副倔强、不愿放弃的模样这般场景,竟有些不忍或者说不愿,放他走了。铠睁开眼便看到那个准备离开的背影,赶忙伸手抓住了守约的胳膊。

 

「你醒了?」百里守约有点惊讶。

 

「咳,嗯。」这不是重点,「雨下的很大,你也听到了。今晚,就住在这吧。」

 

百里守约看了看外面乌云密布被雨水装饰的窗户,有几秒钟的沉默。

 

这沉默让铠莫名的紧张,他一定在想着如何拒绝吧。又警觉道自己躺在床上的姿势十分不妥,赶紧坐了起来,像是在等待宣判的被告。

 

明明有资格提条件的人是他。

 

铠在听到一声令他出乎意料的「好吧。」之后才终于舒了口气。

 

他起身走向衣柜,取了件自己的睡衣递给守约。

 

「干净的,今晚先穿这个。」

 

「谢谢。」

 

铠带着这个第一次来他家就住了下来甚至不久之前刚给了他一拳的男人参观了浴室、书房、客房之后,心情不知为何有些愉悦。

 

「早点休息,晚安。」

 

「晚安,铠先生。」

 

「叫我铠就好了。」

 

「...铠。」

 

铠压下嘴角的弧度,努力提醒自己作者的身份。回到书房,困意全无的铠打开了一篇空白文档,敲打键盘的声音响了一晚。

 

 

5.

 

 

百里守约站在铠提供给他的客房里,反锁上门,这才放心躺了下来。

 

在陌生环境下的一晚,他睡的并不安稳。他久违的梦到了弟弟玄策。辗转反侧熬到天亮,百里守约决定起来做点吃的。其实平时他吃饭并不讲究也不那么规律,只是以前玄策还在身边的时候,他才要求自己必须做到一日三餐,营养均衡。

 

仿佛有心灵感应似的,铠走出了自己的卧室,惊讶于客厅一桌子可以称得上琳琅满目的早点。

 

「这是..你为我做的吗?」

 

百里守约实在难以将面前对着食物一脸痴迷的铠跟昨天冷酷拒绝自己的男人联系在一起。

 

「是的,过来吃吧。一不留神做多了...希望你不要介意我浪费了你的食材。」

 

「不,它们应该感到很高兴,能为你效劳。」

 

百里守约噎了一下。

 

他们享用了一顿早餐。这有些轻松甚至和谐的气氛让百里守约突然有了倾诉的欲望。

 

「以前,我弟弟在的时候,我也经常这样为他做早饭。」

 

「你有个弟弟?」

 

「是的,不过失踪一年了,还没有找到他。」

 

「你选消失的亲人,是因为...」

 

百里守约想了一晚,本来准备好了一整套详尽的说辞,比如这个题材非常贴近读者的日常生活,也更容易引起他们的共鸣等等,在此刻却都没有派上用场。

 

「...是的。」

 

「我对亲情这个话题,并不感兴趣。因为没有可以称得上亲人的人在身边。」

 

何况,这个大纲是出于那个高长恭,另一位小说家之笔。听说他最近收留了一个孩子,竟几反常态的照顾着他,才有了这个构想。


更何况在他离开魔道公司的那刻起,就不能再写悬疑题材的小说了。毕竟合同是这样规定的。

 

守约的疑问将铠的思绪拉回。


「那,你的家人呢?」

 

「自从我决定从事写作的时候,就已经违背了家里的意愿。早日离开他们独立门户才比较明智吧。不说这个了,会影响我品尝美食的心情。」

 

「只是一顿再正常不过的早餐。」

 

铠喝完最后一口米粥,把脸从碗里拔了出来。桌上三三两两的碟子竟都光了盘。

 

「鉴于这顿,正常的早餐,我决定,接受你做我的责编,百里守约先生。」

 

「噗。好啊尊敬的铠先生。不过,在你耍帅之前可以先把脸上的米粒拿掉吗?」

 

守约指了指自己脸颊嘴角左边的位置,来提醒铠。殊不知对面的人因这突然展露的笑颜和无伤大雅的调侃陷入了几秒的愣神当中。

 

「喂?愣什么神?还是我来帮你弄掉吧。」也许是出于这顿早饭两人对彼此的坦诚,让守约暂时忘记了对铠的戒心,也许是他从心底对这个叫铠的男人有着莫名的好感。

 

珍惜粮食的人,应该不是坏人吧?

 

「铠,你其实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冷漠,对吗?」

 

那是因为你。在别人面前,出了多本畅销小说的作家铠从来都是寡言的。

 

不知向来观察力敏锐的守约有没有观察到铠微微泛红的耳根。

 

守约凉凉的手指碰触脸颊的前一刻,铠抓住了他的手,疑惑的问道,「那在你眼里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善良、勇敢。论...外形的话,勉强算是高大英俊。」

 

「这是哪个小说里的主人公吗?」

 

「不,是对你昨晚收留我的谢礼。」

 

百里守约的手还在铠掌心握着,因着了凉水的手在自己手里渐渐被捂热,一如他此刻被温暖的心。他想起西方的吻手礼,虽然只是打招呼的方式之一,但他不介意此刻把它当做一份厚礼。

 

于是铠就这么做了。一吻落定。

 

「这个礼物,我收下了。」

 

 

 

6.

 

 

回到编辑部的数日之后,百里守约依然清晰地记得那天自己的失态。

 

记得铠饿到环靠在他的身上才能勉强支撑还咬了他的耳朵,之后是那段交心的谈话,他还...吻了他的手。守约甚至忘记拿外套,匆匆道了句「编辑部有事,我先走了」就冲出了门。更别提他本打算收拾了碗筷,清洗完借穿了一晚的睡衣再告辞的。

 

结果哪一个也没做到。那人的一举一动都不断在脑海里回放牵动着他的神经。

 

「守约,你没事吧?脸怎么这么红?」

 

「...我没事,木兰姐。」

 

「嗯,没事就好。对了,铠寄了个快递过来。给你的。」

 

从铠家出来,守约特意绕了十来分钟的道,平复好心情才回到长城编辑部。没想到,他成功当上铠责编的消息已经传开了。

 

他顾不上理清脑子里关于铠的繁思琐想,便受到了大家热情的欢呼。

 

「其实,铠...先生他没有那么难接触的。」

 

「快跟我说说你是怎么通过他那些刁难的考验的?」

 

「额,因为一顿饭?」

 

托了守约的关系,长城编辑部的大家,对铠有了新的认识。

 

思绪回到当下,百里守约从花木兰的手里接过快递。

 

竟是《嗜血之刃》一整章的文稿,还有...他的外套。展开外套,从里面掉落下来一张便签。

 

「守约,你外套忘记带走了。」百里守约联想到一些小说里一夜情后因匆忙离开将衣物遗落在情人家里的桥段。「我写好了提纲和第一章,你大概了解下我的文字风格,跟以前我写的题材可能会有所不同。最近一段时间不要来找我,稿子完成后会联系你的。不过我肯定会想念你做的饭菜。铠。」

 

百里守约好像从最后一句话里读出了点委屈的意思。不过既然他说了不要打扰他,这点相互的信任还是要做到的。

 

那么这段时间,百里守约也不打算荒废。他整理好桌面若干编辑入门类的书和铠之前的几本出版了的小说,将它们归到一边。在看稿子之前,他还是决定发条信息告诉铠,东西已经收到了。

 

百里守约拿出铠的名片,将他的电话存进手机联系人里,备注。然后才开始编辑一条短信。

 

「铠先生,东西我收到了,谢谢你。稿子我会认真读的。百里守约。」

 

将手机放到一边,他开始逐行逐字的读稿。

 

唔,错别字有点多啊。一旦接受了这点,守约很快投入了进去。

 

第一章只是讲了男主人公小时候平凡安稳的生活,有爱他的家人和亲密的朋友,甚至他还暗恋着一个住在隔壁的小女孩。但看过大纲后,他知道这个男孩身体里寄住着一个恶魔。这个恶魔以吸食男孩的血液为生,直到18岁成年,酿成灾祸。但也是这个恶魔,最后挽救他几近奔溃的灵魂。

 

百里守约读着铠的文字,就像在读他这个人。一旦进入铠编织的这个世界,他便感受到,如果真是一个内心冷漠的人,写不出如此美好的文字。

 

他很期待整个稿子完成的那一天。那之后,才是他的战场。





tbc.


评论(7)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