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为铠子哥的颜值所倾倒。






「想赢就继续,想输就放弃。
没有想赢又放弃的选项啊。」

【铠约】先生,请收下这笔稿费。(下)

*情人节贺文,预计这两天tag下的粮够吃一年!开心hhhh

*CP铠约,现代,作家x编辑的故事

*祝食用愉快

*btw 老福特的定时发送为什么这么不靠谱啊...

(上)(中)





7.

 

 

转眼已是来年的二月,编辑部里依旧热火朝天。百里守约收到一条短信。

 

「终于写完了,我的责编大人,今晚能不能来我家?我是说...对我按时完成稿子的奖励,比如亲手做一顿丰盛的大餐?期待你的回复。铠。」


百里守约看完这条短信,表情并没有那么轻松。他回想起今天早上收到完整的手稿,苏烈看完后表现出不小的惊讶。

 

「守约,你怎么没有告诉我们这次铠写的不是悬疑小说了?」

 

「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了!如果他突然改变了方向,读者会不习惯会有质疑的。如果这依旧是一部悬疑小说,根据以往的经验,公司不会担心书的销售问题。可如果换了,成了他不擅长的领域,那可就不好说了。」

 

「但他的文稿我一章章都看过了,写的很好。」

 

「守约啊,有时候一个人的想法不能代表编辑部,更不能代表读者。明天的编辑会议,你要小心...」

 

「如果不能通过,会怎么样?」

 

「他的这篇小说,就会被砍下来,不能出版了。」


 

想到这里,百里守约狠了狠心。

 

「抱歉铠,今天恐怕不行。」

 

然后点下了发送键。

 

回复来得很快。

 

「那就是说明天能行了?」

 

百里守约被逗笑了。此时紧张压抑的情绪被铠简单的文字游戏舒缓了不少,回了句「可以」便开始专心工作了。

 

他要为明天的编辑会议做好万全的准备。

 

 

8.

 

第二天早上9点,会议照常进行着,编辑部、营销部等各个部门都聚在一起讨论各个书稿的出版问题。

 

「听说花木兰主编给咱们公司新签到一个大作家,他以前写的悬疑小说每本都很畅销。」

 

「是啊,这次他写了什么,赶快拿出来吧。」

 

花木兰看着百里守约的眼神不无担忧,但是她选择相信自己挑选出来的部下。她点头示意守约可以开始了。

 

「大家好,我是铠的责编,百里守约。这次的新文叫嗜血之刃,是一篇玄幻小说。」

 

「什么?玄幻?这...」

 

会议室渐渐变得嘈杂。果然如预料般,会议桌围坐着的一圈人,从惊讶到摇头,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大。

 

「我知道大家会疑惑,更不用说读者了。因此在这里,我有必要向大家解释和说明这部作品即将大卖的理由。请各位看一下我提前发下去的资料。上面关于这类题材相关的数据...

 

调查表明,这个题材的文章在市面上并不多见。另外,铠的读者群里,我也做过访问和宣传,大家对此次新的题材已经有一定了解。放了一段文试阅之后,百分之八十的读者表示愿意接受和尝试阅读他的新作。除此之外,对玄幻题材感兴趣的读者占市场的....

 

综上所述,不论是作为他的责编,还是仅仅作为喜爱他作品的粉丝,我都相信,他的新书一定会大卖!」

 

回到编辑部自己的座位上,百里守约依然没有从刚才演讲的氛围中退出来,手指微微痉挛。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成功说服了公司各部门的头儿,和他一起的所有编辑都在等着领导单独会议做最后的决定。

 

「主编回来了!」

 

「结果出来了,守约。」


大家都屏着呼吸,等待那个呼之欲出的答案。


「铠的嗜血之刃,顺利通过讨论,确定出版了!」

 

「恭喜你,也恭喜铠!」

 

「真的...太棒了!」

 

 

9.

 

百里守约记起昨天和铠的约定。下了班便匆忙往他家的方向赶,想当面跟他分享今天他堪称辉煌的表现和战绩。这时,铠的温馨提示来了。

 

「路上不用着急,菜我已经买好了。」

 

这个男人,总是能触到心里最柔软的位置,百里守约靠在地铁的扶手边这样想着。从昨晚一直绷着的弦儿终于松懈下来,守约有种被喜悦冲了头的感觉,又或许是一晚上没有睡好,脑袋昏昏沉沉的不太舒服。

 

第二次来到铠的家,心境竟如此不同。

 

这回记得敲门了。

 

门刚一打开,守约就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虽然我说别着急,其实...」

 

百里守约在这陌生又熟悉的气息中,笑着接过话茬,「其实你早就饿得不行了对吗?」

 

「...对。」

 

铠稍微拉开点距离,盯住怀里那人的眼睛。

 

「守约,出版的事我听说了。」

 

「啊啊啊是谁泄露的...我本来打算亲口对你说的...」

 

「是...这不重要。我想说的是,你做的很好。我很高兴。」

 

铠的眼底如闪耀细碎的星辰,认真的照耀着他所看到的一切。那个充满男性魅力的笑容太有杀伤力,让守约禁不住脸红起来。

 

被摸头了。他也像自己一样高兴吗?无法言喻的喜悦从心里冒了出来,蒸腾成雾气,守约只感觉全身发热。

 

「我...也是。」意识却越发的模糊。

 

「守约?!你怎么了?」


 

再度醒来,百里守约发现自己躺在铠卧室的床上。脑袋上捂着沉沉的热毛巾,让他感觉舒服多了。

 

铠就坐在他的身旁,似乎在翻看一本笔记。那本子看起来有点眼熟。

 

「守约,你醒了。抱歉,没有经过你的允许,看了你的工作手册。」

 

「没关系。」

 

每个编辑大概都会随身携带一本编辑手册。有时编辑产生了灵感随手记下来,再联系写手让他们来写,也是有可能的。守约的工作手册记录的东西还不多。仅有的几句最喜欢的话,还是从X江上魔铠的文里抄下来的。

 

「这些句子你喜欢?」

 

「嗯,这是我曾经很喜欢的一个写手写的。可惜他后来断更了,文也没有完结。」

 

铠一直低头专注着看着那几句话,仿佛透过纸张在看什么别的东西。

 

「你...想不想知道结局?」

 

「什么?」

 

「那篇救赎,以魔铠本人为主角,最后的结局,是这样的。一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激励了魔铠,告诉他他还可以做得更好,于是为了完成梦想,魔铠只跟家里唯一有点交集的妹妹告了别,便离开了家。」

 

「你...是怎么知道的?!」

 

「后来...他跟魔道公司签了合同,一开始却并没有写出被读者接受的东西来,他很绝望。却又从中,生出一些新的想法,才有了现在的他。他出道时,将笔名中的魔字去掉,以绝望为剑,铸逝者为...铠。」

 

「也就是说...你就是...」百里守约简直不敢相信。他几年来时不时就会回去看了看魔铠的文,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了立志做编辑的初心。没有想到那个源头跟眼前这个人,竟然是同一个?

 

「对,魔铠,也是我。我很感谢那时候在留言板里,一位指出我漏洞的读者,是他让我产生了抛下一切专心创作的决心。」

 

「铠,那个读者...好像是我。」

 

铠的表情并没有预想中惊讶。回过神来后,只剩下满心的感激。是的,这就是冥冥之中,他与百里守约的因和果。上天也许从来都是善意的,不然怎么会让他们再次相遇呢?

 

 

10.

 

「铠先生,首先恭喜您,新书嗜血之刃出版后,果然大卖。」

 

「谢谢。」

 

「这次您突然改变创作题材,有些读者一开始好像不太能接受。」

 

「是的,意料之中。」

 

「那您是怎么坚持写下去的呢?」

 

「我很感谢我的责编。是他不分昼夜地跟我对稿,一丝不苟地,纠正我的错字,甚至还承包了我的伙食。当然,我有提供给他住宿。最后出来的成品,不论是封面、目录、纸张都跟我想要的,一模一样。」

 

「哦,那看来您要好好的报答这位尽职尽责的幕后英雄了。」

 

铠浅浅的笑了。

 

「我会的。」

 

录完电视台的访谈再加上庆功宴,铠回到家已经晚上9点了。拧开房间的门,客厅一处昏黄的灯光让铠心头一暖。

 

「阿铠,你回来了。」

 

这种有人在家等着自己的感觉,比小说大卖更觉弥足珍贵。

 

他将斜卧在沙发上的人纳入怀里。外面带来的冷气并没有让怀里那人退缩抗拒,反而更紧的拥抱,传递暖意。

 

「对了,你的稿费。木兰姐让我拿给你。」

 

「别动。」

 

铠制止住挣扎着打算起身的百里守约,把头埋在他的颈肩。仿佛那是最佳的休息场所,还自带供氧功能。铠不允许被打扰,哪怕是场所本身也不行。

 

「稿费,可以不要。把你抵给我就好了。」

 

「阿铠...」

 

「当我一辈子的责编吧,守约。」


我请求你,做我永远的第一读者。从此直面你犀利的点评,就像血肉和骨头一样不可分割,共生共存。


「好,我答应你。」

 

我答应你,也只有你,能做我灵魂的向导。从此经得起我的崇拜与敬仰,不离不弃,一直到老。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亲们,希望你们喜欢这篇文!

祝铠约,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依旧表白 @控制即放肆 ,比心~

评论(5)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