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为铠子哥的颜值所倾倒。






「想赢就继续,想输就放弃。
没有想赢又放弃的选项啊。」

【铠约】百里守约技能解析




静谧之眼

 

“进来吧,阿铠。”

 

铠站在百里守约的房间门口紧张的手心冒汗,表情庄严地像是参加某种仪式。那是他第一次进被允许进入守约的房间。相反房间的主人只是客气的将他引进门,随后便自顾自地摘下斗篷、木雕项链,算是留给铠一些时间观察起屋里的摆设。

 

屋子中央摆着张木头圆桌,上面有水壶、杯子、一把木刀和一小块初见雏形的木雕,一只大雁。铠一边在心里赞叹守约竟然心灵手巧到如此田地,一边在脑内描绘着他坐在那里专心致志的样子。

 

直到后来他明白了两件事。第一,田地这个词不是这样用的,第二件则是他的弟弟,百里玄策。小的时候守约喜欢给弟弟用木桩来做木雕,那是一种思念的象征和心灵寄托。

 

接着铠看见守约从怀里掏出三个一样大小的装置放在床头,隐隐有泛着金色微光的电流在装置表面流窜,连靠在床边的狙击枪似乎都产生了共鸣。枪中部的金色圆盘在到感应那装置的同时也泛起了同样的光芒,沿顺时针缓慢流动。看似分离实则相互连接着。

 

“这装置,难道有魔力?”铠惊讶道。

 

“嗯,它叫静谧之眼。”百里守约看着这多年随身带着的保命装备边喃喃道,“除了这个,还有我的隐匿技能,都是父母留给我的宝物。”

 

“你的父母...”


铠察觉到守约今天的状态有些不对,但他说不上来。长城之上的月亮总是明亮皎洁,月光投进窗子,裹着铠眼前的一切,就连守约嘴里吐出的话语也变得有些朦胧和遥远。

 

“他们被魔种杀害了。我的父亲为守卫长城而死,这柄狙击枪也是从他那里继承的。”

 

这就是你枪法这么好的原因。铠这般想。

 

静谧之眼,铠对它还是有些了解的,可以说是亲自领教过。

 

刚被花队捡回来后,在百里守约的悉心照料下铠的身体终于恢复如初,除了他的记忆。没有魔种进犯的日子,他在训练场边观察起来,里面正在练习的竟是百里守约。铠没有想到这个包扎做饭样样一流,看起来没什么杀伤力的人拿起枪来竟完全变了个样子。强大之人对未知永远充满好奇,且心向往之。于是他主动向百里提出切磋,想试探下这个让他感兴趣的男人究竟有多强。

 

然而他至今难忘那时守约的表情和言语。

 

那人露出一贯的温和笑容,好像并未将他和接下来即将刀枪相向的对决当回事儿,“可以,如果你的魔刃能砍到我一刀,算你赢。”

 

铠不解,东方人都这么嚣张吗?

 

可更让他不解的是队里其他人的反应。花木兰做出副思考的样子,然后认真地点点头,“刚进队的守卫军哪怕再强,也有必要先给个下马威,不对....是立,军,威。守约,交给你了。”

 

一旁的苏烈大叔更是提议,“那不妨来打个赌,如果铠输了,晚上可要陪我好好喝上几坛啊!”看起来一副迫不及待把酒拿出来的样子。

 

铠蒙了。

 

但凡是一名以所持之刃为信念的剑士听到这里便不能忍,更何况是铠这样的强大剑士。即使在当下这遮挡物较多的训练场,他也有十足的自信能砍到百里,当然了,是用刀背。

 

“好,如果我赢了...就烦请百里单独为我做一个月的牛肉。”

 

“嘿,你小子...”百里守约没等队长爆发便打断了她,摇了摇头,“好,一言为定。”

 

 

在那场切磋里,百里守约使用的视野装置就是这个静谧之眼。一旦安插在地上,以它为半径1000范围内的一切动静都会被知晓。

 

而最终的结局...即使是外号西北砍王的铠也不愿再提起。

 

 

狂风之息

 

 

百里守约低垂着眼,铠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这样的守约让铠莫名的想把他纳入怀里,这样就能把自己的体温传递过去了。但是他还不能这样做,他唯有用更大的力量克制自己的冲动,紧握拳头,怕惊到好不容易敞开心扉的人。


过了一会儿,守约似乎用了些力气才从过去经历过的苦痛中抽离。

 

“阿铠,别站着了,坐吧。”

 

铠轻咳了一声坐在桌旁,颇有种行的正坐得直的风范。“守约,这么晚了你找我来是?”

 

百里守约挠了挠耳朵,“其实我有个请求。阿铠...可不可以,陪我做个训练?”

 

“......”铠明知道自己的期待大概是奢侈,但听到答案还是忍不住憋屈。“训练?”

 

“嗯,你知道昨天...我失手了。”

 

铠一听便明白了。昨天夜里,为了抵御魔种的入侵,长城守卫军们奋战了足足两个时辰,牢牢护住城门。铠和苏烈都顶在前面咬住了对方的主将,承受着敌人狂风暴雨般的攻击,最后一贯是交给守约收走人头。只是没想到他失手了,最后关头敌人乘机逃掉了。

 

“队长没有怪你,守约。”我更不会怪你。

 

“我知道,阿铠。可是我...好在这次你跟苏烈大叔没有受什么伤,不然...”

 

“没有不然。”铠皱皱眉,他并不想听到从守约的嘴里听到什么不吉利的话。“你说吧,什么样的训练?”

 

百里守约正色道,“你知道我的枪法是从小为了营生打猎才锻炼出来的。一般的猎物像鹰、雁倒不难打中,但是...”

 

“但是像我这样能够驱动魔力防御又不好判断移动范围的人,才有难度。所以,我最适合做你的对手。”

 

百里守约知道这样当沙包一样的陪练请求怎么说都有些牵强,而且还被铠一语道破。他挫败道,“阿铠...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

 

铠不解,“我是人,不是虫子。”

 

百里守约因为这句熟悉的铠式幽默终于笑了起来,“谢谢你,阿铠。”

 

“我也是有条件的...”

 

“牛肉,对吗?”

 

铠这下也明白被打断并被对方接了话茬的感觉了。

 

“你放心,我训练用的弹药都是橡皮材质,你附上魔铠的话不会很疼。”

 

“守约...先打中我再说。”


说完两人都愣了下,随即开怀了起来。很久没有这种跃跃欲试的感觉了,仿佛又回到了他们当初切磋的那次,无论结局如何那是一场精彩的对抗。他们对彼此实力的认可,才使得他们在后来一次次并肩作战的时候有更默契的配合。

 

“那,明天训练场见。”

 

“明天见。”

 

 

 

盾山在厨房一如既往地充当无声的伙伴,在看到百里守约的手连端锅都变得颤颤巍巍时,实在有些看不下去了。

 

“训练,还要继续吗?”

 

百里守约顿了下,和铠约定的加训持续有一段时间了。很辛苦,从铠的饭量就能看出。想到铠这几天吃饭风卷残云般的劲头,好几次噎到自己,守约不禁笑了。盾山看到那人的表情既享受又满足。即使身体的疲惫和酸痛感不停向他叫嚣,然而一种愉悦的情绪却怎么也无法掩盖,眼里满是志在必得的光芒。

 

盾山知道这就是他的回答了。

 

 

百里守约能感受到自己的枪法又上了一个台阶。多亏了铠,而且他从来没有过一句不满。百里伏在地上瞄准的时候其实心里满溢着感动。这个人一直以来都以一种保护者的姿态冲在前面,即使受了伤也只是皱着眉嘴上轻描淡写的说句不疼,竟然反过来安慰给他包扎的自己。

 

所以,他的背后理应由我负责。怎么能允许失误?

 

瞄准镜里,铠并没有驱动魔力,而是漫不经心地挥动刀刃砍向那些即将落地的银杏。一阵风吹过,树上黄透了的银杏叶也随着飘落,铠开始认真起来。磨砺的不只锋芒,还有对目标的掌控。不知不觉间,铠的动作在百里守约的眼里不断放慢。他渐渐能够看清楚铠挥刀的幅度、方位,甚至预判落刀后身体的位置从而找出破绽。

 

时机就在一瞬。在这之前的心跳、等待仿佛都是它而做的准备。然后,扣动扳机。


而铠甚至没有回头,凝结心神召唤出魔铠覆盖全身,那短短一秒钟的时间转过身来,一刀迎向守约的子弹。

 

被切成两半的橡皮塞落在地上弹了两下,铠褪掉铠甲,笑着说道,“轮到我进攻了,小心。”

 

这次也许射偏了,下次也许是挥空。两人就在这你来我往之中不断地磨合、反思,用身体去记住每一次的遗憾,并对下一次的进攻或防守充满信心。

 

 

“阿铠,谢谢你陪我训练了这么久。”

 

“我的荣幸。”

 

 

逃脱

 

 

铠知道对于狙击手来说这样的训练要求精神持续集中,必须有强健的身体支撑才行。他想对百里守约说,“即使下次失手了也没关系,有我。”但是他没说。因为苏烈大叔教给他,尊重对方的意志比一味的保护要更珍贵,也更难做到。


但是他成功了。

 

训练终于告一段落,百里守约想起了两人最初的那场较量。其实,铠并没有输。百里甚至由衷地觉得自己有些低估这个异乡人了。最后被近了身着实让他愣了一秒,因为铠的魔刃挥来的速度很快,虽然躲掉了,但是很遗憾披风还是被风刃砍到了。

 

不过铠似乎没有发现。看着他愣怔的表情,百里守约有些不忍,差点开口告诉他真相。不过...嘛,第一次见到我逃脱技能的人大概都是这种表情。而且既然木兰姐说了要立军威...大不了以后对他好点就是了。

 

百里守约在心里做了个鬼脸。

 

 

 

“守约最近好像很喜欢跟铠一起出任务啊。”花木兰纳闷道。

 

苏烈豪爽一笑,“哈哈可不是。”看来铠在追求我们守约的万里长征中,终于迈出了一大步。

 

 

被迫愿赌服输的那天晚上,铠虽然很不情愿还是陪苏烈喝了一坛长安寄来的酒。异乡人的体质注定了他的酒量不会差,这也是为何苏烈后来很欣赏铠的原因。

 

因此也只有苏烈,听到了铠的酒后真言。

 

那一招果断的后跳,让铠记忆犹新。噗的一声,不仅完美的躲过铠的攻击,子弹还命中了自己的魔刃。近在咫尺又求而不得。那种抓心挠肝的感觉,

 

“好吧我承认,那的确是,心动。”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欢迎捉虫评论和小心心~

评论(4)
热度(3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