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为铠子哥的颜值所倾倒。






「想赢就继续,想输就放弃。
没有想赢又放弃的选项啊。」

【铠约】新手铠的保护靠谱吗?

*写一个简短的游戏脑洞

*额 总觉得潜藏了一堆bug 轻拍!



下路河道旁的草丛微微抖动,自带枫叶特效的百里守约在地上布了一个视野装置。600范围内的视野一下开阔起来,却并没有让他放松警惕。守约不打算多做停留,而是谨慎地退回塔下。平A清掉一波兵线,他观察起了小地图。

 

这次匹配的打野,名字叫铠。那人一身蓝色劲装挥舞着左臂后的刀刃,正在给红爸爸甩圈圈。守约不打算跟他抢。这局没有辅助跟着,拿一血还是靠打野吧。于是刚开局守约便二话不说地贴墙加速,从红爸爸身旁绕到了下路。就连铠发出的请求集合的信号,他也没有多做理会,只在路过的时候顺手帮忙打了两枪。

 

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那个铠消灭了红爸爸竟然直接来了下路。2级有余3级还没到,站在同级别的守约面前,一脸坦然地说道,「我来了。」

 

百里守约低头看着那人脚底下的红buff和下野区没清掉的两只小野怪,心中只有一个想法。

 

异乡人,打哪来回哪去吧…

 

可惜他的心意丝毫传达不到铠那里。对线的英雄一看他们是两个人,完全不出塔。守约试图二技能进行狙击和消耗。三发子弹出去,有两发命中,一发被对方走位躲掉了,效果并不理想。

 

没办法,前方没有人牵制,现在的玩家都不傻,要击中实有难度。

 

又一波小兵清完,两人愣是还没到4级。狙击手终于忍无可忍,竖起愤怒的兽耳一枪抵住了面前铠的左胸,迫使那人无法再前进半步。食指半弯微微按压扳机,如果他的枪对队友有伤害的话,百里守约不介意赠他几发子弹。

 

「离我远点。」

 

守约的本意是想让铠去打野发育,再回来抓人也好过这样互相伤害。可当那人硬朗冷峻的脸上,现出一副受伤沮丧的表情,竟让守约生出一丝后悔来。刚才的话好像说得有些重了。

 

然而铠的回答或者说是提问,总是让他出乎意料。这都是后话了。

 

「多远?」

 

有口难言的挫败感油然而生。百里守约原本的意图已经被他抛到地图的边缘找不回来了,憋了半天只得说道,

 

「...一杆枪的距离吧。」


「哦,好的。」

 

这时新的一波兵线到来,对面的英雄仍然没有出塔,可能是回泉水了。守约走到两面兵线对峙的地方清了起来。还是抓紧升到4级比较重要。铠还算听话,也跟出来清理兵线,只是瞄着两人的距离眼神闪烁,有些心不在焉地挥着剑。

 

这时,小地图上突然出现了两个敌人的标识,位置正在铠和守约附近河道的草丛里。

 

是一直跟他们对线的猴子,和猴子找来的救兵阿轲。


百里守约来不及多想,一把拽住马上要猴子被敲晕定住的铠,扭身就往塔下跑。就在这时,铠的身上迸发出四溢的光芒,他率先升到了4级。

 

魔铠降临,召唤出不灭之躯,即使面对千军万马也无所畏惧。守约在铠的后方维持着输出,确保每一枪都打到猴子身上。两人边打边退,这时守约的大招也到位了,精准地打到了阿轲身上。在防御塔的保护范围之内,阿轲最终也没能切掉残血的铠,命丧塔下。

 

「An enemy has been slained.」


「Double killed.」


 

直到那句击杀的信号响起,两人才松了劲。铠已不剩多少血了,用仅存的一丝力气挪到守约的跟前,轻轻地揽住对方,脑袋无力地垂在他的右肩,剑也不受控制地掉落在地。那是劫后余生的庆幸,和全然的信任。

 

「没死?」我和你。

 

百里守约笑了。

 

「没死。」

 

铠回想起关键时候所靠之人拉他的那一把,还有此刻他清晰的和自己一样的喘息声,也笑了。

 

「一杆枪的距离?」

 

「这个啊...就作废吧。」

 

铠抬起头来盯住百里守约的眼睛,郑重地表达谢意,亦或是宣誓。

 

「你救了我。我的命就是你的。以后,让我来保护你吧。」

 

百里守约很清楚,眼前的这个铠,在有能力独当一面之前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可他此时就是没有办法开口拒绝。不过,也不想这么快就妥协。

 

「救你的..是魔铠。」

 

「不,是你。」


......


还没有完全褪尽的魔铠:怪我喽?


直到两人双双传回泉水,依旧没有讨论出来这个问题的答案。

 

被遗忘在草丛的已然接近透明的静谧之眼:救你们的明明是我。



一群蠢货。

 

 

fin.

评论(18)
热度(3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