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为铠子哥的颜值所倾倒。






「想赢就继续,想输就放弃。
没有想赢又放弃的选项啊。」

【铠约】先生,请收下这笔稿费。(上)

*情人节贺文

*CP铠约,现代,作家x编辑的故事

*感谢 @控制即放肆 的repo,她使这个故事完整,么么哒


1.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想当编辑呢?」

 

「我,曾经非常看好一个写手,叫魔铠。他的文在连载期间虽然没有上榜,我却觉得文笔幽默,非常有意思。只是后来,他坑了。」


刚毕业的百里守约,回想起大一的时候在x江读到魔铠的文,让他印象很深刻。看到大概十来章的时候,却发现文里已出现了不下三处逻辑上的错误。于是守约就忍不住在评论里尽可能详尽的指出来,语气也很谦逊。当时很期待他的回复,也希望他的文能越来越好。


可没想到,魔铠并没有理会他,那之后就再没有更文了。


「我感到很惋惜..同时我想发掘更多那样的好文,并通过我的努力,使它们完整、出色,让更多的读者看到。」

 

「不错,这就是编辑的职责所在。」

 

「百里守约,恭喜你,正式成为长城编辑部的一员。」

 


跟随面试官同时也是主编的花木兰来到长城编辑部所在的位置,百里守约正打算来个礼貌招呼,却被眼前一片狼藉的景象惊到愣住。正式入职第一天的守约此刻有点怀疑自己是否值得被恭喜。

 

目光所及,办公桌上、地上堆积如山的书稿,隐约可见书稿后埋着的发型迥异的脑袋们,高低不同的铃声、说话声混杂在一起充斥耳边。以做饭打扫为人生理想的百里守约此刻的心声是这样的。

 

除了他还有谁能来还这里一片寂静?一股浓浓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咳咳,别介意,这里都是男人,难免不拘小节一点。」

 

放眼望去,作为这里唯一的女性,花木兰的发言实在很有说服力,而且还有号召力。主编带头鼓起了掌,于是屋里不论是埋头审稿面容憔悴的,电话跟那头作者喋喋不休的,还是已经截稿送去印刷厂满面春风的编辑们都十分配合地纷纷停下手头的工作,对守约表示热烈欢迎。

 

「谢谢大家。我是百里守约,以后请多指教。」

 

不卑不亢的话语传进每个人的耳朵里,对视时会收到那人微笑着点头、示意。只一眼,苏烈对于这位新到来的编辑便有了亲切感。

 

「主编,要不如我们今晚就办个欢迎仪式吧!又有酒喝了哈哈!」

 

苏烈豪爽的发言瞬间带动全场,个个儿都嚷着要庆祝,颇具民意的提议却被花木兰一句话终结。

 

「欢迎仪式我们以后再办,目前呢,有个棘手的活儿要立刻交给守约。」

 

提到工作,大家都静了下来,想必对适应这位主编飞速切入话题的习惯已见怪不怪。守约默默观察着这一切,在听到这句话后表情一凛,集中起注意等着花木兰开口。

 

「是这样的。我们新签到了一个作家,曾以写悬疑侦探小说出名。最近他刚选定了题材和大纲,要开一篇小说。我需要派名编辑去跟他接洽。这就是给你的第一个任务,顺利地,当上他的责编。」

 

百里守约料留意到话语间被着重强调的顺利二字,或许这个作者在某些地方需要特别注意。他不禁猜想,

 

「是...爱拖稿吗?」

 

「不不。相反的,他非常守时,每篇稿子都能按时交上来。只不过...」百里守约没有打断,「他对将要与他合作的编辑,非常挑剔。我派了几个过去了,都以各种理由被他辞了回来。如果你能做到,绝对是一次证明你实力的机会哦。」

 

百里守约知道这不只是一句简单的鼓励,也是对他的一次考验。

 

他走出了编辑部的大楼,抬手挡住刺目的阳光,拿出了花木兰刚刚交给他的名片。

 

冰蓝纯色的背景,小四的仿宋字体简洁大方,银线勾勒四边的精致卡片上,作家名字的位置上仅有一个字,铠。

 

2.

 

百里守约花了没多久,就找到了铠的住处。只是做好心理建设敲开这扇门仍需要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虽然他面上看起来总是镇定,却忍不住攥紧胸前人偶型的挂坠,因为它总会给予他前进的力量。他并不关心那个作者的模样,甚至作品如何也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他只是不断猜测着那人会出什么样的难题来打击他。不过没关系。守约闭上眼睛,他已经习惯了在听着自己‘咚、咚’的心跳声中渐渐找回平静,认准目标,击破它。

 

而门的另一边则是一处百里守约难以料想的新世界。

 

具体表现在...他怎么也不会想到门内的人已从猫眼处观察他许久了。

 

铠凝眸,这就是花木兰电话里提到的编辑?

 

竟是一头白发。现在的编辑都如此乖张吗?服帖的发间还藏着一缕红色,微微翘起,相当抢眼,仿佛没有睡醒的样子就这么暴露在他这个陌生人的眼前,惹的铠忍不住想伸手为那人顺顺毛。

 

因为闭着眼睛看不到瞳色,只注意到那人不算浓密的睫毛微微煽动,像在思考什么世纪性难题。左手还一直抓着胸前的挂坠,看样子那是他的某种心灵寄托。这样的人,其实很缺乏安全感。

 

就这样免费看了十分钟的默剧表演,铠自己都开始怀疑起来。这个人...敲门了吗?没敲吗?还是说他希望我能有心灵感应不需要敲门就晓得来给他开?

 

当然他拎着垃圾走到门前随意瞄的这一眼,的确称得上心有灵犀。

 

最后忍耐力见底的人,率先从里面打开了门。

 

「我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你来了。」

 

作为一个作家,这样的开场白似乎有点急于解释的意味,不妥不妥。

 

「铠先生,您好。」不同于刚才在门外,见到铠本人,守约立即表现出一副彬彬有礼的模样,恰到好处的微笑、寒暄,丝毫不见慌张。

 

礼貌且疏离。

 

铠眉头一蹙,莫名觉得还是门外那个样子更像他。而且,他不喜欢铠先生这个称谓,总觉得应该叫的更...亲密一点才对。

 

「你好。」

 

铠说不出来明明之前从未谋面,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想法。顾不上想清楚,他领着百里守约来到发自己见客的书房,也是他创作的地方。拿出三份标着不同题目的文稿摊在桌子上,一贯的开门见山。

 

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这是我拟的三个选题和大纲。选出来一个你最喜欢的,或者说是想让我来写的。」

 

没想到考验来的如此快。这就是铠对自己能不能胜任他的责编出的难题。

 

守约低头逐一看过去。

 

穿黑丝袜的男人?就算这个男人再怎么有故事有内涵也是个变态吧...

 

嗜血之刃。为何透着一股中二病的气息?

 

消失的亲人。

 

这个看起来还正常一点。消失的...亲人...跟哥哥走散后的弟弟,跟着救了他的人一起遭遇了各种离奇事件,又是怎么一步步存活下来。

 

当守约看到最后,思绪早已乱成一团。这个故事对他来说有太强烈的代入感。

 

耳边仿佛火车过境般的轰鸣响起,闭上眼便是一年前玄策在车站走丢以及之后无数的日无论怎么找都于事无补的冰冷记忆,不断拍打着他的神经。他无法控制地捏紧那页文稿,手颤抖着。

 

「看来这是你的选择了。很遗憾,这不是我想写的,你,可以走了。」

 

铠承认这句话有赌气的成分在里面。可对着一个刚认识没几分钟的人,他站在什么立场上赌气呢?

 

站在...对,站在一个作者与责编的工作关系上。

 

「不...我只是...」守约听到这句话终于回过神来。

 

「请。」

 

拒绝的话来得太过直接,像一记闷拳重重地垂在守约胸口,压的他说不出话。

 

还是...失败了吗?

 

3.

 

窗外轰隆作响的雷声预示着即将到来的一场暴雨,铠的逐客令却比雷雨要更加冰冷生硬。

 

百里守约盯着那三个选题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像是还不打算放弃的样子。忽的,抬起头来。那认真的神情落进铠冰蓝色的眼里,凝结成像,作怪的神经似乎把这条信息自发传到了心脏,而非大脑。

 

「铠先生,希望你至少听完我的理由再决定用不用我。」百里守约已全然不见刚才礼貌客气的模样,坚定又透着一股倔强,语气冲的可以。

 

铠坐在书桌前本已打算进入创作的状态,听到这句话竟满意地笑了起来,合拢双手支起下巴,一副洗耳恭听的姿态。

 

「听着,我之所以选消失的亲人,是因为...」

 

就在这时,窗外哗啦的雨仿佛瞬间倾盆而下盖住了守约的声音。同时响起的还有铠的肚子。他不得不打断守约。

 

「这位,叫百里守约的编辑,抱歉,我现在很饿,没有力气听你的解释。不过,能否先为我做一顿晚餐呢?也许...我会考虑改变主意。」

 

「什么?」

 

「我是说,厨房在出门右手边。」

 

这个笑容太有迷惑性,百里守约蒙蒙的,甚至没有提出任何异议的就转身进了厨房。

 

是不是说,他还有机会?

 

他花了一个小时,将冰箱里仅有的食材搬出来,解冻,切菜,烹饪,一切都井井有条的进行着。他也理清了思路,准备在吃饭的过程中找机会陈述自己的理由。

  

思路却被悄然贴上自己后背的男人顷刻间打断,百里守约被突然环在腰间的臂膀惊得浑身一颤,险些扔掉汤勺。

 

铠本计划在创作前从网上再搜集些素材,紧闭的房门良心地隔绝了厨房忙碌的声音,却阻不断那飘进来的饭菜香,肚子不争气地又叫了两声。毕竟他已经有三天没有好好进食了。

 

「别动。」

 

百里守约挣扎了几下发现竟挣不开,他惊叹于一个长期写作的人,臂膀竟如此有力。他忍着不敢再动,向来生人勿进的他此时却偏偏被贴着后背环住,左肩上还沉着一个脑袋颇为干扰他的心跳,炽热的呼吸喷在颈间的感觉太过陌生。

 

「好香...」

 

百里守约全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他说的是饭香还是?这个人...不会是喜欢男人吧?正当他打算停止这无端的猜想时,那人竟然咬了他的耳朵,不轻不重。

 

百里守约再也忍不下去,后脑勺猛地向后一磕,顺利挣脱那个怀抱后转身就是一记左勾拳直击腹部。

 

「铠先生,你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我不是...」

 

Gay字还没说出口,那人已贴着柜门倒了下去,陷入了昏迷。

 

......

 

「我...是不是太用力了?...」




tbc.

评论(20)
热度(2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