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为铠子哥的颜值所倾倒。






「想赢就继续,想输就放弃。
没有想赢又放弃的选项啊。」

不吐不快啊

自勉。【你个渣子根本用不到好吗!!

ice hole:

最近小写手呐喊我这么努力为什么转发没画手多、教你怎么写同人文、同人文写手需要知道这些……的PO看得太多了,稍微有点烦躁啊。


读图时代画手受关注比写手多是自然合理的现象,画手也很辛苦,而且画手里也有很多努力了不一定能得到同等回报的人。实在觉得画手好,可以二转,现在二转+图文双修的人这么多,说到底还是想得多做得太少。


至于那些成天呐喊着教育别人“勿忘初心”的人,真正没忘记初心的人,很少会这么大喇喇地喊出来。


我觉得为了爱写,还是为了红写,都可以啊,目的上没有孰优孰劣。自我满足也是写,为了求转发求评论求关注也是写。


但文章本身是有优劣的。


为了自我满足,凭着一腔冲动去写,写得随性了别人不乐意看,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爽到就好,当然也可能在这个为了自己而奋斗的过程中,雕琢出很棒的文,让看文的人也爽到。面对着那些为了红而写的,就算你劝说人家勿忘初心,她初心和你不一样,自然无法get你究竟是为什么能为写着没人看的文爽到的。


但既然是为了让读者转发评论你,就要努力写出优秀好看到能让读者爽到的文啊。


一边写着只为自己爽的文,一边呐喊自己好努力也是为了爱为什么没有人看,为什么每个人都在看图和段子,却不去想想为什么自己的文没让读者爽到……只能说是初衷和行为不符。


就好比你的甲方要一份设计图标,你给人做了10套文字方案,或者甚至是10套不达标的文字方案,甲方不乐意要。你呐喊着我已经很努力了……可不满足转发文的人的需求,人家也不会看你写得字数多就转呀。读者与你非亲非故的,写评论也要浪费时间精力。


还是那句话,这世界本来就不是你努力就能得到想要的回报,而是你满足了你想取悦的对象的需求,才能得到想要的回报。


羡慕画手就去做画手。


觉得勿忘初心重要,就审视自己的心灵而写。


觉得点击率重要,就埋头写出对得起读者的文。


说那么多有的没的有什么意义呀,比起那种教你怎么做写手的PO,我更想看到好吃的文。

评论
热度(256)

© Ka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