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为铠子哥的颜值所倾倒。






「想赢就继续,想输就放弃。
没有想赢又放弃的选项啊。」

【铠约】长城之上的月全食

*就..写点应景的,短小。





「阿铠,你说我俩今晚负责守夜,是不是很幸运?」

 

「什么?」

 

朦胧黯淡的月光下,百里守约扭过头笑了起来。近乎于贴脸下的对视,对铠来说可谓是一种暴击。他怔忪一愣,并没有立刻理解守约这句玩笑话。脑袋里却凭空蹦出来一个词,还是李白来拜访好友苏烈时教他的。

 

不可方物。

 

这个词可以用来形容什么呢?比如兰陵王眼里花队的英姿,比如诗仙眼里长城外绵延的大漠,又比如,映在自己眼里的,百里守约的注视。

 

美的不可方物。让见惯容貌妖异的魔物且从不被迷惑的铠都不自觉屏住呼吸,却半分也不敢靠近。这个词用在守约身上真是太贴切不过。

 

还记得当时他飞快的学会了用这个词造句,一度让李白非常惊讶。

 

剑士片刻的走神永远逃不过狙击手的视线。然而那人并不会在这种时刻怪罪他,只是举起手中的狙击枪,枪托对着铠的胳膊捅上一捅以示小惩。

 

「谁让你看我啦?」守约扬扬头,「看月亮。今晚可是百年才一遇的月全食啊。一生指不定就这一次,而且这开阔的视野也就守夜的时候才能有,你说是不是很幸运?」

 

一生只有一次吗?铠对‘一生’这个字眼其实并没有什么概念。他的寿命本来就比人类要长,更何况寄居在他身体里的魔铠,只会想着法的,让他活更久。因此对这些传闻中才会出现的自然现象并没有多上心。不过,就算是继承了一半魔种的守约,应该也不会太过在意啊。

 

也许,让守约敬畏的,不是生命,而是眼前这黑暗笼罩着的战场,是不知何时会身死,又有何人能将自己埋骨家乡的未知。

 

铠突然明白了守约的意思,这才后知后觉地回视他,

 

「嗯,很幸运。」

 

更因为身边的这个人是你。

 

 

不知过了多久,整个圆月仿佛被一层黑纱笼罩,仅透出微弱的光芒,给这长城的夜又添加了些许神秘。

 

也许视线不那么清晰,可身侧的体温总不会骗人。两人都不愿打破这无声的平和,任思绪不知飞舞到何处,只静静地靠坐在一起。

 

有人起了心愿,无法同生,可以考虑共死。有人听见自己的心跳,如擂鼓响起,又如岁月静好细水流长。

 

直到月亮重新恢复清明,黑暗慢慢远去。这一夜却依旧漫长。

 


「守约。」

 

「嗯?」

 

「…我饿了。」铠想着该为自己辩解几句,「我们赏了半天月亮了,于是我就想起了那长安赏月吃月饼的习俗。」

 

「于是你就饿了?」

 

铠点点头。

 

 

今天的长城依旧和平。

 

 

过了许多年,沧海桑田。当月全食再一次降临,人类赋予他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名字,蓝月亮,再许多年后的百年一遇,当人类把同名牌子的洗衣液P到天上戏称今晚月亮好大的时候,长城守卫军们却早已不在了。而长城保持着数千年的威严,屹立不倒,渐渐地,成为了人们眼中的赏月胜地。

 

 

fin.


评论(9)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iy. | Powered by LOFTER